立即了解學習英文

立即了解學習英文

內容來自聯合新聞網

李清志/登陸艙降落空軍總部

【聯合報╱李清志】 2014.07.02 02:42 am 那天我降落在一個神秘的空間!那些廢棄的建築,依舊整齊排列,牆面門戶上的翅膀徽章以及標語口號,透露著過去存在的秩序與理性;我走進安靜,充滿綠意的寬廣空間裡,遠方的塵囂似乎再也干擾不了我,我深深呼吸,感覺空氣中的恬靜與溫柔。剎那間,我以為我降落在一座遙遠的星球上,一座不同於熟悉台北的寂靜星球。抬頭遠望高聳的帝寶豪宅大樓,我才驚覺原來自己其實還身在台北的市中心精華區。這座原本戒備森嚴,台北市民從來不曾越雷池一步的空軍總司令部,如今竟然因為空總搬遷至大直,成為一座廢棄的空城,讓我們可以毫無懼怕地,在這裡漫步活動!這塊土地漂亮完整,又位於台北市精華區內,是建商覬覦的一塊上好的肥肉,而財政部也以「活化」之名義,希望盡快標售,以解決財政上的缺口。可是對於全國人民而言,身為這塊土地的主人,竟然從未被徵詢過,希望如何處置這塊土地,難道我們只能眼睜睜地看著這塊公有地被賣掉,讓財團蓋豪宅謀取巨額利益?仁愛路舊空軍總司令部這塊地,從六月起推出了一連串的活動,稱為是「聯合登陸艙計畫」,之所以稱作是「聯合」,乃是因為所有的活動是在舊空軍司令部的「聯合餐廳」建築內舉行。整個登陸艙計畫包括座談、講座、工作營、邊緣人市集,城市學展覽等等,讓所有市民都可以自由進入這座曾經是台北城禁區的空間,並且在不同活動中,體驗這座空間的真實感覺,共同思索討論這塊土地將來的發展可能性。在空總開放空間的部分,則設置有「移動的建築—木馬設置空間體驗計畫」,由四座木馬裝置所組成,透過其可移動性及空間感,提供民眾「移動的建築空間」之探討體驗,進一步思考空間的價值,期望可帶動市民對於城市及空間的思考與關懷,木馬散置各個空間的景象,具有超現實的氛圍,十分有趣!「聯合登陸艙計畫」由台北市都市更新處主辦,所有的討論與活動都是開放性的,並不預設立場,參與工作營的學員與演講的學者專家,從各個不同的城市經驗或專業角度,共同討論與溝通,激發出許多對於這塊城市空間的未來想像,讓人覺得十分興奮!這項活動就是希望藉此喚醒民眾,共同去思考討論都市空間的使用,顛覆過去「由上而下」的官方思維,而能以民主精神,「由下而上」的規畫方式,重新去審視如何規畫這塊城市中難得的寶貴土地。這樣的空間規畫探索活動,我認為是「台北市長候選人都必須來參與的活動」,每個台北市長候選人都應該對這塊都市精華區僅存的完整素地,表達其對未來規畫的想法。我誠心地邀請每一位市民,找個機會降落到這個曾經是禁區的神秘空間,體驗一下仁愛路精華地帶的特殊氛圍,順便也發表一下你對這塊空間未來發展的想像與期待!(作者為實踐大學建築設計系副教授)

新聞來源http://forum.udn.com/forum/NewsLetter/NewsPreview?Encode=big5&NewsID=8777782

多益 補習 英語語言學
    多益 雜誌 有效學習英文英文考試 ielts 英文教學app家教老師 英文老師資格線上英文新聞 小學生學英文全民英檢 英文自學教材臺南英文家教鐘點費 語言app英文家教鐘點費2015 新竹 英文會話英國遊學 千萬不要學英文上班族英文雜誌 練英聽網站英文免費教學 免費線上教學

arrow
arrow

    hectorfi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